【幸仁】近在咫尺(番外)

warning:情人节贺文,大佬与小明星梗,OOC慎入。

————————————————————————————————

1、

 

东京电视台开启了一档新的偶像选秀节目。

 

类似AKB的选秀模式,按人气投票,最终选择人气排名前七的成员组合出道,并且按阶段淘汰。一共八十个参赛的训练生,每次淘汰十六人,共四个阶段,最后十六人参与总决赛,进行现场公演,并当场宣布出道人员名单。

和AKB相比不同的,大概只是这个历程会被制作成真人秀,以及并不是女孩而是男孩这两个区别了。

 

这样的赛制,在公布伊始就引起了轩然大波。

如果不是后续AKB的制作人也宣布参与节目的制作,光是“版权”就足够让这个节目流产。

 

但既然已经打上了AKB的名号,并且选出来会演唱那么有名制作人负责制作的歌,运营公司还是东京电视台选择的合作公司……

 

那些在大公司选秀中被淘汰却还是想当偶像的少年,和有一个做偶像的梦的少年,还有那些小公司,自己出道很难红的少年们,都参与了这个节目。

 

他们的对比对象,是将近十年前在神奈川电视台一个类似性质的比赛出道的Sweetie——虽然这个组合两年前就解散了,但组合的四个人每一个都发展的很好。

 

“这次的声乐导师是柳生前辈呢。”

 

“他之前写的歌都好红!”

 

“Sweetie的歌就很不错了,成为个人作曲家以后还写了很多热门的电视剧插曲和片头片尾曲。说起来去年他参加的那个歌手竞演节目……哇,在那之前我没想到他唱功和编曲能力那么厉害的!”

 

“是啊是啊,一开始就做专业歌手也可以的!”

 

“不过说起Sweetie,仁王前辈是已经转行做演员了吗?好可惜啊,他跳舞特别好!”

 

“仁王前辈本身是专业影视学院毕业的吧,当演员也没什么不好。”

 

“集合了!”电视台的Staff拿着扩音器,“准备好等会儿进场开始录制。”

 

“啊,是!”

 

少年们都噤了声,开始排队往演播厅里走。

 

2、

 

节目很成功。

 

电视台花了大笔的宣传经费,而赛制也容易让人真情实感。所谓的养成系偶像,精髓就在于此。

 

柳生作为声乐导师,在节目里展现的耐心和专业素养都得到了观众们的赞赏,还有偶尔开嗓做示范时吊打一样的唱功差距,以至于不少年轻人在这时候去翻当时Sweetie的出道比赛的录像和活动物料。

 

“说起来,Sweetie没有解散的时候,活动并不多啊。”

 

“是啊,没上几个综艺,倒是有几首歌……哇我好熟悉!原来是他们唱的吗!”

 

“我一直以为柳生是个人solo呢。”

 

“哈哈哈楼上,他们也就解散了两年多呀。”

 

“三年了吧?”

 

“反正也没有解散很久!”

 

“而且,原来神奈川电视台那个很火的综艺的固定MC丸井君也是Sweetie的人吗?还有去年在Rap竞演节目里很火,获得了第三名的切原赤也居然也是Sweetie的!节目介绍的时候明明说他是歌手!”

 

“那时候Sweetie已经解散了,当然是个人身份参赛。”

 

“最惊讶的不是仁王君也是Sweetie的一员吗?我好喜欢他演的《一代国师》!国师太帅啦!”

 

“电影《黄粱梦》也很棒啊!他演技超好的!《黄粱梦》还获奖了!”

 

“最近官宣的《我的秘密》是不是也是他主演?啊我好喜欢那部漫画啊!”

 

“姐妹们别聊了,你们看到节目组的官宣了吗?仁王雅治会作为第三轮的嘉宾!”

 

“第三轮?”

 

“第三轮是各个作曲家给训练生作的新曲!有一首是仁王和柳生一起写的歌!”

 

“诶?!他们俩吗?”

 

“说起来你们是不是都没有发现,Sweetie的歌,大部分都是柳生作曲仁王作词啊。”

 

“而且柳生作曲工作室的投资人里有仁王的名字诶……”

 

“咦?!所以我们想的一朝解散是路人是不存在的吗?!”

 

3、

 

柳生是录制前没多久才知道仁王会来当嘉宾的消息的。

 

当然,把歌给节目组时,节目组有提过会连仁王一起请,毕竟这算是他们俩一起写的歌。不过柳生当时不觉得这件事很容易办到——仁王挺忙的,他今年还参加了一个停火的旅游真人秀,两部主演的电视剧也都在播,人气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

 

他当时只是给仁王发了个短信,告知了仁王这首歌被节目组选中的事。

仁王没有回复。

 

因此现在得知仁王会来当嘉宾,柳生的心情还挺复杂。

因为他们很久没有联系了。

 

工作室投资的事他倒是知道的,当时他和仁王通了电话,仁王说以后所有Sweetie的歌的版权都放在工作室下面。

柳生同意了。

仁王没有单独在作曲协会登记,看以后的工作安排也是会一直朝着演员的路去努力,但他们组合了五年,五年里有过那么多持续还有作曲费进账的作品,如果单独挂在以他单人名字署名的制作室下,就不太合适。

 

除此之外他们真的没有联络了。

也没有见面。

 

当然了,工作没有交集处,是很难见面的。

 

4、

 

拍摄地点在柳生所属的制作室的录音室里。

 

这首歌是三年前本来打算做专辑主打的歌。可惜的是没到发专辑,团体就解散了。大概是受心情影响,这首歌也带着孤注一掷找出口的味道,甚至加上了摇滚元素,高音部分需要很难的技巧,整体来讲是编舞也不容易,歌唱也不容易的曲子。

 

“很不容易吧?”柳生笑着问。

 

训练生们面面相觑,情绪都有点低落。

 

仁王是这个时候开门进来的。

 

“Hello?”他打了个招呼,和许久不见的前队友对上了眼神。

 

5、

 

裹着大衣的人脸色有些苍白,柳生猜测大概是半夜赶了戏才腾出时间来拍综艺。

他便想,你这么拼做什么。

 

他不知道他和仁王算不算有隔阂,但确实在某些观念上有分歧,只是谁都说服不了谁,而从现在的境况上看,也依然没办法确切地说谁是对的。

 

“你来了。”他打了个招呼,把提前倒好的热水推到坐在他身边的仁王面前。

 

练习生们一个个在打招呼,仁王笑着回应。

而柳生在看仁王。

 

两年不见,这个人变得更虚伪了。

 

也还是那个仁王雅治。

 

6、

 

其实圈子里的风言风语不少。

 

比如谁谁谁又找了哪个老总才拿到了哪些资源,又比如谁真是疯了连谁谁谁的床也上那个人根本就没能力给他资源,等等。

 

关于仁王的传言,他们作为队友也会听得到。

一开始说的难听,后来便也还好。

 

因为比较起来,那两个人,渐渐像是在谈恋爱。

 

……虽然大部分利益相关的人,都并不信“真爱”这种说法。

 

当年幸村算是他们大老板(实际上现在也有些关系,柳生知道自己的工作室幸村集团有注资),柳生也见过,实在是一个风光霁月的公子哥模样的人。

却偏偏带着“王”一样的气势。

 

这样的人……仁王,会很危险吧?

 

况且“真爱”这种事……

 

7、

 

录制连着进行了好几个小时。

 

训练生们的录音进度并不理想。

这歌还是太难,vocal部分是,rap部分也是。

毕竟丸井天生高音域,而rap部分是仁王以自己和切原为模板写的。

切原的rap能力已经得到了认证,他自己倒是很久没有上舞台了。

 

一开口还是以前的味道。

 

做完示范时仁王自己笑了:“不习惯吧?”

 

摄像机后面的摄影师晃了晃摄像机,当做点头。

 

8、

 

开始录音是在下午,结束时也已经深夜了。

柳生和仁王一起走到工作室门口,拍摄的其他工作人员则早一步拍摄着练习生们离开了。

 

“你……现在还和他在一起?”柳生问完觉得自己这个问题实在是有些奇怪。

 

暗含幽怨似的。

但他只是担心仁王。

如果真的离不开,说不定会到了万劫不复的地步。

 

而仁王显然也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是啊,我们在一起。”他挺笃定地说出了最后的单词。

 

“柳生,我想试试。你就当做我们在谈一场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恋爱。”

 

“……过了啊,知道的人可不少。”

 

“puri.”

 

9、

 

幸村的手术很成功。

 

当然,仁王是在幸村快要进手术室在知道这个消息的。

 

但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偶尔他也会想这种问题。

强弱这么分明的关系里,他到底能不能维持着自我全身而退。

不过后来他又觉得,“全身而退”这个定义里本身就包含了一部分的得寸进尺的意味。

 

他得到的太多了,再想“全身而退”,就有些不知好歹。

 

10、

 

“你可以要求的更多一点。”

 

幸村总是对他这么说。

 

但有些度只能自己把握。

 

11、

 

他和幸村还是在市中心的那栋跃层公寓里见面。总的来说相处方式和之前也没有太大的差别。他们需要有一点距离感,至少仁王认为,距离感是必要的。

 

幸村复健时他有时候会去看他。

 

幸村是喜怒不形于色的那种人,大部分时候都能带着微笑,虽然微笑也能分清楚不同情绪下的微笑。复健时的幸村是不带表情的,或者说,表情只是专注。仁王只能看到他额角的汗,却没听过他喊痛。

虚弱被他掩饰的严密。

就算偶尔示弱,也是另有目的。

 

这样的人啊。

 

这样的人,如果真的想要离开,根本不会给他反应的机会吧。

 

所以那时候问什么“要不要走”。

 

如果真的想让他离开,幸村根本不会问这样的话。

 

他有的是办法让人主动自觉地走。

 

12、

 

“除了取乐,我对你来说也没有什么其他作用。”仁王说,“不过光是能取乐,也就够了吧。”

 

“做什么说这种话。”幸村笑着捏着仁王的下巴往上抬,“也试着多了解我一点吧。”

 

“你希望的话。”


————————————————————————————

这次是真的没了。

 
评论(4)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