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岛仁】教导者(序)

warning:种岛仁,设定剑走偏门且OOC,不喜慎入。先放个序,后续慢慢写,中篇,上中下的那种中篇。

————————————————————————————————

 

种岛在中午一点推开了2202宿舍的门。

 

午休的时间段,走廊很静。种岛数着自己的脚步声,在停在2202门口时还是忍不住挑了挑眉。他没有打招呼,直接拧开了门,进去后又反手上了锁。

 

房间里只有仁王一个人在,靠着床头拿着手机,见他进来掀了掀眼皮。

 

“你一个人?”种岛明知故问道。

 

仁王把手机丢到床上。

他完成上午的训练后种岛来和他打过招呼,因此他吃过饭去浴室冲了个澡,此时头发还是湿的,水痕从后颈一路蔓延到纯棉白T恤的领子里。

 

“puri.”

 

这大概是不想废话的意思,种岛自顾自猜测着。

他往前走了两步,坐在了床沿上。

 

一个月前种岛接到了黑部教练打来的电话,邀请他回U17训练营做一个限时的特殊训练。好不容易是国家队休息期,他原本不打算接受邀请的。但接到电话的那个夜晚,他倚在窗边看到了窗外一束被雨打湿的野蔷薇。他突然就想起了仁王。

 

他们其实去年才认识。

 

同为U17国家队的一员。

 

高中生,和国中生。

 

如果不是那场双打,他也不会意识到训练营里有这样一个矛盾的人。

 

某种雷达让种岛发现了什么,而这种猜测,在世界杯的进程中逐渐加深。

 

他不怀好意地把仁王堵在澳大利亚的酒店角落,想要琢磨出一个既不伤人过头又能打破什么的问句。问“你是不是暗恋那谁谁谁”?这是不是太过分了?问“你也喜欢男孩子吧”?这又有点太上赶着了吧?三秒的思考时间过后,他对着挑眉的仁王扬起一个自信阳光被给他拍照片的摄影师夸过的灿烂笑容:“要……和我试试吗?”

 

话刚出口他就露出了懊恼的表情。

 

不,这不是他想说的,他其实是“不怀好意”的。

 

然后他对上仁王诧异的目光。

 

同样有着一头银发的少年平时挺沉默寡言的,表情也算不上丰富。虽然被称为“欺诈师”,但在国家队也很少露出活跃的一面。只有在捉弄人时才会连眼神里都透露出愉快。

鬼曾经和他说过,“那个叫仁王的孩子和你有点像”。他当时啧了一声说“鬼你是当长辈当上瘾了吗也就大三岁叫什么孩子”,一边反驳“不是所有头发颜色一样的人都是相似的”。

但他还是因为那句话而对仁王有了关注。

继而在此刻不受控制地说出了这句过了线的话。

 

要找个什么弥补的说法呢?

 

“你也喜欢男孩子吧。”他还是说出了这句被他两分钟前才评价为“脑子进了水才会讲出口”的话。

 

仁王勾起唇,带着一点嘲讽的意味:“前辈的教导吗?”

 

种岛眨了眨眼:“没错。”

 

这太尴尬了,种岛想等面前这个小狐狸崽子拒绝他就马上走,当做今天的事没有发生过。

 

然后他听到了仁王的回应。

 

“好……吧。”

 

……诶?

 

 ————————————————————————————

仁王有暗恋对象。

排雷一下,暗恋对象是柳生。

柳生直男,感情纠葛和他没有关系。这篇文还是纯粹的种岛和仁王的感情。


 
评论(12)
热度(2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