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仁/迹仁】Pick Me Up(四)

warning:101玩法,男团paro,OOC,等腰三角形(不是等边)。

——————————————————————————————

出道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仁王不否认自己并没有认真去想这个。

 

说到底,他来做练习生,也不是怀着什么觉悟而来的。大概就是觉得,啊,这件事好像挺有意思的,那就试试看,这样的想法。

而他又确实适合这一行,以至于并没有付出太多就已经得到了不少回报。

 

努力当然是努力的。已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可以不用去学校,所以为了跟上A等级的进度一天的练习时间在十二个小时以上,原本没有尝试过的编群舞也直接就开始做,甚至声乐和rap都可以算是从零开始,还有公司给他安排的演技课礼仪课等等。

但这努力是很积极的。他觉得这些课很有意思,而他也确实从每一分钟的努力中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

 

可他给幸村的回答也没有错。

 

全力以赴吗?

他还没有做到过,也在过去的成长历程中已经接受了自己并不会真正全力以赴去做什么的事实。

 

就算练习了一整天晚上也没什么胃口,倒是猪排店免费提供的柠檬水喝了三杯。仁王对着剩下一大半的猪排皱了皱眉。

他拿出手机拍了个照,发给丸井。

 

不到十秒丸井就给他发来了回信。

 

“你这么浪费不如点乌冬面!!”

 

“你对乌冬面有什么偏见吗。”仁王回复道。

 

他和幸村一起提着提前要求打包的几份猪排饭走出猪排店。

路过便利店时他停下来:“买点饮料吧。”

“酸奶吗?”幸村笑道。

仁王摇了摇头:“酸奶是中午才会买的。”

 

想想看这样的练习生活真的很机械。

如果不是为了梦想,又为什么要继续这样的生活呢?

可难道只有为了梦想,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吗?

 

那天晚上的练习室亮灯到很晚。

 

仁王很久没有熬夜,但凌晨走出公司门口时他爱上了寂静的夜风里路灯拖着长长的影子的场景。

分明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仁王觉得自己会记得这一幕很久。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是练习生的死亡练习时间。

 

Attention的Rap编写对仁王来说没有难度,但他和切原的风格差距太明显,要融合在一个队伍里总要经过磨合。而切原还是个没有经历过团队协作的“新人”,在短时间内只能由仁王来迁就他。

但更麻烦的是编舞。

 

为了迁就两个新人,编舞的难度已经降低了不少,但中途还是改了两次编舞。

 

切原总是有些抢拍,自己意识不到的那种。

而柳生已经很努力了,但毕竟是初学者。

有专门的舞蹈老师给切原和柳生单独教学舞蹈基础课,而在练习室里仁王和丸井也不得不额外给柳生和切原补习基础课。

好在剩余的六个人配合起来还算默契。B班升上来的桑原虽然其貌不扬(丸井:不他明明是在我们中间会第一眼被看到的啊)但舞蹈实力扎实,唱歌声线还不错音准也过得去,不算出彩但能hold住分配到的part了。

 

转头就到了初录制的时间。

 

新闻发布会和见面会过后就是公司评级舞台的录制,紧接着就开始合宿和主题曲录制。

制服是深灰色西装款式,配上暗红色的领结或者领带,和东京有名的几所私立学校的校服有些相似。在大夏天穿着西装站在户外拍照实在是让人喘不过气来,但即使是阳光刺眼也得露出完美的微笑,留下好看的照片。

 

仁王讨厌太阳。

他觉得自己要窒息了,快要笑不出来。

 

然后他感觉站在他旁边的幸村掐了他一下。

 

“表情。”幸村低声道。

 

仁王:“……”

 

你也没看着我啊不是和旁边的真田在“营业”吗。

而且我在笑,没有偷懒。

 

仁王呼出一口气,有些无奈地微弓着背勾住了丸井的肩膀。

 

“我也很热诶,你太重了。”丸井说。

 

拍照的时候冰帝的队伍就在他们前面,看上去也是八个练习生。正好站在仁王面前的似乎是他们的ACE,就算不是ACE也是绝对的视觉中心。金色的头发在眼前晃着仿佛会折射阳光一样,仁王更晕了。

排队走上大巴时柳生小声问仁王是不是不舒服。

丸井:“不,别管他,他只是阳光恐惧症发作了而已。”

 

“你说的我像是吸血鬼一样。”仁王说。

 

“也没什么不对吧。”丸井笑着应道。

他特意捏着嗓子:“仁王酱晒到太阳会化的~”

 

“喂!”

 

打闹的时候一直站在仁王面前的金发男孩(或者已经可以说是青年了)转过头,一只手搭在同是冰帝的另一个人的背上借力让他上车,一边看了仁王一眼。

 

仁王为那湛蓝色的眼睛愣了一下。

 

混血儿吗?

金发蓝眼的……虽然不算特别明显但……真好看啊。

 

这么想着,仁王回过头看了一眼幸村。

 

“?”幸村歪了歪头。

 

“感觉你有对手了。”仁王说。

 

公司评价的录制是从晚上开始的,预计会录制到凌晨,如果不顺利甚至会到第二天天亮。制作人代表选了这两年在综艺上大热的心理学专家斋藤,歌唱老师和舞蹈老师也是业内出名的idol制作人。

 

立海的入场排在中间的位置。毕竟比起Idol运营公司,立海更像是演员运营公司,目前出道的Idol组合实在是不太成功。和立海很像的就是前后脚出场的冰帝,业内看来冰帝更像是大集团下面玩票的模特公司。

入场就在先后顺序,待机时也免不了见面打招呼。

毛利似乎与冰帝这次来参加的唯一一个已经出道过的idol越知月光很熟。他主动走上去,打破了一开始有些尴尬的情境。

 

于是幸村与冰帝的其他人也顺理成章打起招呼来。

 

仁王这才知道他一直注意的金发叫迹部景吾。

 

在后台待了一会儿,冰帝先去录制进场片段时丸井才小声和仁王说:“你不认识他吧?他很有名的。”

 

“有名?”

 

“公开练习生。”丸井说,“就和幸村挺类似的。”

 

“练习很多年吗?”

 

“这个倒不是。但是据说他一进公司就被钦点为下一代团ACE,有些练习室前辈想要教训他结果被他教训了,是国外回来的孩子,并不是太在意礼节和前后辈关系,所以最开始名声不太好。”丸井说完又解释了一下,“我们公司和冰帝每年有一次练习室交流活动,去年的我没有去,但是迹部据说和真田不相上下。”

 

“丸井!”真田皱起眉警告一样的低喝道。

 

丸井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不再说了。

 

又等了二三十分钟,旁边的PD才示意他们准备进入上场前的通道。

在进入录制场地前,还有一面墙给他们写心愿,还有缓冲的准备室,都安装了镜头。

仁王走进准备室时才发觉自己对摄像头格外敏锐。

就算是在身后,也能感觉到那种直视视线一样的凉意。

他条件反射收敛起来,摆出对外专用的乖巧神态。

 

“要超越现在的自己。”

 

在墙面上写下了这样的话,仁王突然有了自己在参与生存竞演的实感。

 

从现在开始,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要活在摄像机里了。

他的一切已经不完全属于仁王雅治,而被分割出了专属于idol的一部分。

他有这个觉悟吗?

 

原来幸村之前说的,是这个意思。

 

进场时101把椅子已经满了三分之二,最上面的TOP的位置当然也坐了人。理论上去抢TOP位是无论如何都会有分量的,但这样的分量不适合“拖家带口”来的公司。

单独去抢会显得不合群,一起去抢……又不是每个人脑子都坏了。

 

打过招呼后分成了四人和四人的两组,分别坐在了两边(没有八个人那么多的一整排的空位了),而毛利则单独去第一排和越知坐在一起了。

 

“毛利前辈和越知前辈关系真的很好啊。”丸井感叹道。

 

仁王想了想:“挺合适的,身高来说。”

 

“……你说的对。”

 

仁王旁边坐着的是丸井。

整个团队里只有丸井和他很熟,初次面对摄像机,仁王心理性地想和熟悉的人更靠近。然后他就顺手拉上了柳生——看在柳生算是被他骗上贼船的份上。

柳跟在柳生身边。

这些日子以来柳主要负责对柳生的“课外指导”,幸村和真田负责切原的,因此这样的分组就很自然了。

 

“真的有点紧张。”丸井说着,表情是有些刻意的夸张。

 

仁王于是明白,他这是为了在摄像机面前表现一些什么。

 

那我能表现出什么呢?

 

这个疑问并没有维持多久。

事实证明,他选择和丸井坐在一起是个十分明智的决定。

他们俩熟悉到随便一个梗都能互相理解,并且为之发散吐槽。

 

四天宝寺出场时丸井看着队伍里很显眼的人:“……那是小春啊!”

 

“小春?”

 

“之前上过一次脱口秀《关西漫才大乱斗》的!”丸井感叹,“没想到他也来了。”

 

“更显眼的明明是那个……”

 

“……哪个?”

 

“光头的那个。”仁王说。

 

“那比起来还是咱们立海的光头更显眼。”丸井拍了一下手,“不仅光头,肤色还非常健康。”

 

仁王忍不住笑出来。

 

 

——————————————————————————

我觉得我每次写的最顺手的都是仁丸友情向。

闺蜜情真的太棒惹(不是)。

 
评论(20)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