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知×毛利】安慰

warning:由新更新的漫画得来的灵感,我爱他们,我真的太喜欢毛利前辈了。


————————————————————————————————

1、

 

“他居然吼我?”毛利不可置信道。

 

他委屈巴巴的,推开房间的门就坐在了床沿上,抱着胳膊生闷气。

 

越知跟在后面,用房卡给房间插了电开了灯才反手关上门。他拴上安全锁,又把毛利丢在门边的网球袋捡起来,和自己的并排放在桌子边上。

他半靠在墙壁上看着腮帮子似乎都鼓起来的毛利,十分想笑。

 

“我关心一下小部长不行吗?他居然吼我?”毛利依然处在震惊当中。

他眼睛不由自主睁大了,全身心都陷入了控诉和愤慨当中:“什么叫做‘天赋卓绝却不好好练习的你知道幸村是什么心情吗’,那我该练习的时候也是练习的啊!而且我难道没有出场比赛吗?!他们三巨头安排的出场顺序我也从来没提出异议啊!还不是说上单打三上单打三,说上双打上双打!”

 

越知回想了一下刚才在休息室里的场景,不由得道:“你冷静一点。”

 

“该冷静的是我吗?!”毛利猛地扭过头看越知。

 

房间的灯是带一点黄的,越知靠坐在桌子上,从上到下的角度让他将毛利的神情全部收进眼里。急的带了一点红的眼睛,和不受控制下撇的嘴角,还有微鼓的腮帮子。

很可爱。

他知道他这么想不太对,但这样的毛利,真的太可爱了。

 

“你是前辈。”越知说。

 

“我知道我是前辈,所以我不是都没有还嘴吗?”毛利哼了一声。

他抿了抿唇,语气里有非常多的委屈:“他居然说不会原谅我!还不让我喊小部长的名字!那么霸道吗!我凭什么听他的啊?!”

 

他还愤愤不平着。

 

越知想起十分钟前在休息室冷着脸对着毛利说出那番话的国中生。那是三津谷带出来的孩子吧?平日里也温文尔雅的,没想到还有那样的一面。

 

说实话,他还是想笑,不管是对此刻生闷气的毛利,还是对刚才突然发了脾气的柳。

 

“说起来,幸村君的病,你真的不清楚情况?”越知问道。

 

“那我已经升学了啊。”

 

“我记得君岛曾经说过,幸村君最开始生病时是两年前。那时候你还在国中部吧?”

 

“啊……”毛利睫毛颤了颤,“但我已经退出网球部了。”

 

越知哭笑不得:“你是前辈啊,作为三年生……”

 

“作为三年生,对网球部不指手画脚就是我最大的贡献。”毛利还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他仰起头去看越知,神情里又带上了一点不解:“我不管他们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吧?”

 

“哦?”

 

“……好吧,我当时是喜欢偷懒。”毛利泄了气。

他后仰着,双手撑在床上,一会儿后觉得累了,索性整个人躺下来:“烦死了,我是真的关心幸村才会那么问的啊!”

 

虽然他其实都知道,知道幸村是怎样复健的,也知道幸村复健的进度,甚至知道幸村什么时候出院。但是……

 

“我就是找了个打招呼的方式!他居然吼我!”

 

好了,事情又回到原点了。

 

越知这么想着,站起来走到床沿。他站直时整个人的阴影能把毛利笼罩住。毛利眨了眨眼,看着低头的越知长刘海下冷淡又带着温柔的眼睛。

 

“反省一下吧,和后辈没办法好好相处的毛利君。”

 

“……说的像是你和后辈相处的很好一样,月光桑。”

 

分明只大了一届却和所有小了一届的正选们都不太熟的毛利闷闷地道。

他想,明明一起拿过一个全国冠军了啊,居然……

 

委屈极了。

 

2、

 

越知第一次见到毛利,是在高中关东大赛的赛场上。

比起国中部的盛名,高中的立海大成绩并不理想,因此在关东大赛第一轮遇到时,越知就只注意到了一个人。

 

毛利寿三郎。

 

天才一年生。

 

这个天才一年生,不仅仅是在高中部。三年前,他还是冰帝国中部网球部部长时,就听过这个名字。在全国大赛八强战另一个半区的,四天宝寺的两个一年生正选中的一个。性格乖戾又懒散,但天赋出众。他当时想过如果遇到会怎样,但很可惜冰帝止步八强。

 

现在,同一个人,穿着不一样的队服,站在他面前了。

 

他当然知道立海大只可能会让毛利打单打三。

他和立海大也打过两年了,高中部的那群人说实话没什么运动选手的心气,偶尔也流露出对国中部好成绩的嫉恨。这种人,会做怎样的安排,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他在赛场上面对着闻名许久的毛利寿三郎。

 

还带着孩子气的少年眉眼里有骄傲也有飞扬的神色,是任何一个受到命运关爱又天赋惊人的人会有的模样。

 

但是不好意思,让天才成为冰帝胜利的踏脚石,是他将要做的事啊!

 

越知没有留手。

 

是的,没有留手。

 

他参加U17集训也有两年了,按实力来算,在关东是绝对的佼佼者。而他面对着毛利,不仅用出了精神暗杀,甚至带上了一些从他的一军队友里学来的关西派的狂野。

他看着对面的人一次次摔倒在地。

脚大概受伤了吧,那就再让他加一把火吧!

神色里带上愤恨和厌倦了吗?

如果对网球的喜爱只到此为止,一直散漫下去的话,不如就让他终止这小子的网球之路吧!

 

越知月光,一直是认真的。

 

冰帝赢了。

而他和毛利的比分是6-0.

 

散场的时候他听到了立海大其他人的议论。

 

大多是推卸责任和抱怨的话,针对的当然是毛利。

作为一年生,承载了大部分的期待,又被理所当然抱怨着,这样的压力,他能挺过来吗?还是干脆选择放弃呢?

 

越知很好奇。

 

他承认自己对毛利过分关注了,但这是从国中带来的执念。

因为那一年冰帝止步八强,所以他一直记得毛利这个人。

而因为他们和立海大在关东大赛第一轮遇到了,所以他记住了毛利的那双眼睛。

很漂亮的,带着少年人总会有的骄傲和倔强。

 

而半年后,他在秋季个人赛上,见到了毛利。

还是带着骄傲的神色,但眼神里已经多了些什么。

 

“我想试试双打。”他转头去找了黑部教练,直接地从黑部教练面前的资料里找到毛利的那一页,“您觉得他如何?”

 

黑部:“……看在你这么直接的份上……不考虑和远野试一试?”

 

“不,我觉得君岛和他很好,我不拆别人的搭档。”越知说。

 

3、

 

现在越知也躺在床上了。

 

毛利翻了个身,非常自然地就趴在了他身上,一只脚从大腿上跨过去,枕着他的肩膀。

 

他们是练习结束洗了澡才去休息室的,毛利见到柳就随口问了幸村当做打招呼,结果被劈头盖脸说了一顿。他当时混杂着不可置信和惊讶,也没还嘴就愣着回来了,生了十几分钟闷气。

此时消了气,却还是觉得委屈。

 

“我到底招谁惹谁啊。”他在越知肩窝蹭了蹭,闻到了沐浴露的味道。

 

越知小臂抬起来正好可以揉到毛利的后脑勺。

他很喜欢毛利自然卷的头发,很细也很软,像是长毛猫的毛。他此时觉得靠着自己的毛利就是一只大猫。很大,毕竟一米九。

 

但他两米二六的个子,在这种场合不是刚刚好吗?

 

“月光桑也不安慰安慰我。”毛利说。

 

越知从鼻腔里应了一声,共鸣震动了胸腔。毛利的手正放在上面。这种震动让他感到有趣。他在越知胸膛上胡乱摸了两把:“亏我还连续一个月给买了运动饮料。”

 

“嗯。”

 

“……好敷衍啊,月光桑。”毛利不满地抬起头。

他抬手拨开月光的长刘海:“安慰的话不说,连讲道理的话也不说吗?”

 

“你这是在默认自己在闹脾气吗?”月光很轻地勾起唇。

他凌厉的眉眼在笑起来时柔和下去,被灯光勾勒出干净又温暖的颜色。毛利一时间愣住,不知不觉红了脸。然后他不自在地移开视线:“说好的精神刺客呢?”

 

越知又嗯了一声,抬起手把毛利的脑袋又按下来。

他让毛利重新枕在自己肩窝,侧过头在小卷毛的额头印上一个吻。

 

“安慰你。”他说。

 

毛利这回真的说不出话来了。

 

4、

 

他们一开始真的是单纯的搭档关系。

 

越知发誓,他选择毛利做搭档的理由是很单纯的。

 

第一,他三年级了,在一军的排名却还是上不去。关西那帮人简直是流氓,球风是进步速度也是。如果继续专注单打,他可能在国家赛里很难找到独属于自己的位置。而双打,他做过配合训练,也不是只能单打的那种人,甚至他的优势在双打里是能完全发挥的。第二,他挺喜欢毛利这个后辈的。以他的身高看谁都是俯视的角度,因此他对所有人都不知不觉怀着包容的长辈态度——除非像鬼那样无论如何不觉得是同龄人的脸(而平等院开始留胡子以后他也决定敬而远之了)。但毛利确实不一样。他记自己的后辈都没有记毛利这么熟。毕竟是在四天宝寺和立海大都闻名的天才网球选手。

 

他们在U17训练营的第一次见面不算愉快。

 

接受了教练提议的后辈面对他是还带着不服气的神情。

越知看出了他的不甘,便提议再来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是在训练营最偏僻的球场进行的。

他依然没有留手,但不再刻意用暴力网球的招数。

而练习了半年的后辈,进步的速度也超出他的想象。

 

比分最后还是停在6-4,毛利盯着比分撑着膝盖,啧了一声。

 

“还要打吗?”越知站在球网那边问他。

 

毛利狠狠地皱了皱眉,甩了甩头直起腰:“不用了。……多谢指教,前辈。”

 

他们直接开始进行配合训练。

在训练营的超过十小时的练习时间里,始终一起行动。

 

一周后毛利有些别扭地说,前辈,你原来还挺温柔的嘛。

 

嗯?不然呢?

 

总是面无表情又说一些让人误会的话,前辈你的风评一定很差。

 

越知:不,并没有。

 

其实他的温柔是特定的。只是最开始这样的温柔似乎被误解了。通常情况下他的评价一直是冷漠和冷淡,再加上一个冷静,入江调侃过很多次他的面瘫。

 

但是……

 

“你是特殊的。”他说。

 

听到这句话的毛利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越知看着他,在那一刻想起了自家被养的严重超重的橘猫瞪圆眼睛的样子。

 

5、

 

他们的关系突飞猛进。

而且迅速地带上了一点暧昧的味道。

 

两个人都不是没谈过恋爱的小孩子了,收过情书谈过恋爱甩过别人也受过伤,对超过尺度的暗示都心里有数。

 

越知始终是更主动的那个。

 

他其实犹豫过。

他是欣赏毛利的,各个方面都欣赏,从网球,到为人处世的态度。

如果只是一头热,没必要拉着前途远大的后辈陪自己走一条看得见荆棘的路。

 

但毛利太敏锐了。

 

不知道说他太善于察言观色好,还是说他对别人的情绪太过敏感好。

 

越知甚至只是很小心的试探,随时能够抽手,毛利就已经往前一步抓住了那只试探的手了。

 

“没办法啊,前辈总说些让人困扰的话。”毛利睁大眼睛,“确实很帅气,我也没办法昧着良心说不喜欢啊。”

 

他睁大眼睛表现出认真神情时腮帮子会不由自主鼓起来一点。

这鼓起来的腮帮子简直戳中了越知内心最深处的萌点。

他不知所措了一秒,哦了一声。

 

毛利便笑起来:“前辈刚才是不好意思了吧?我就知道没有人能脱离我的魅力的。”

 

“……是啊,你很可爱。”越知这么说着,抬手撩开毛利微卷的长刘海,低下头在他额角落下一个吻。

 

毛利没有闲心去追究“可爱”这个形容词了。

他当机了。

 

于是两个超过一米九的大个子就这样面对面在角落的球场愣了几分钟,才各自反应过来重新开始练习。

 

6、

 

至于之后是如何迅速从“前辈”变成“月光桑”,又是如何打败了一种一军成为No.9和No.10,就无需赘言了。倒是毛利一直耿耿于怀地觉得,如果不是为了迁就自己,越知的排位应该更高的。

 

我该更努力一些。

他这么想。

 

7、

 

毛利的察言观色技能终于在气消后发挥作用了。

 

他按了按自己还有些烫的脸颊,想月光桑就只有一个招数,真是太老套了。

然后他换了个姿势,在越知身上滚了一圈,换了另一边肩膀躺:“你说,柳是不是在撒娇?”

 

他一边说一边觉得自己真是太体贴了,为了越知不会手麻还自动人工滚动式按摩。

 

越知回想了一下柳的神色:“撒娇?你这么觉得?”

 

“能肆无忌惮对我发火,也说明他其实内心深处是信任我的吧?”毛利眨了眨眼,盯着天花板的角落,“因为觉得我辜负了他的信任,才会生气吧?”

 

其实在国中时,他在网球部的存在感确实很低。

他当时是真的懒散,也是真的没有找到自己在网球上的追求。

但故意的成分也是有的,大概百分之二十?

 

他比幸村他们大了一届,是“前辈”里实力最强的那个。

他转学时幸村已经打败所有前辈成为部长了,三巨头的领导地位已经成型。但毛利能感觉到,随着自己的入部,一些同级生看着他的眼神里,带着一些没有明说的期待。

 

哎呀哎呀,我可不想做个恶人前辈啊。

他当时还被骤变的生活环境所困扰,家庭的变动让他心烦,与相处愉快的伙伴告别也让他感到疲惫。这时候加入一个暗流汹涌的网球部,他条件反射就选择了逃避。

 

现在想想,在幸村刚刚发病,柳和真田对网球部焦头烂额时,其实是期待过他这个前辈伸出援手的吧?

 

只是他那时候冷淡的拒绝了。

结果被后辈当面说出那种话……

 

“我还是很生气。”毛利说,“不过如果柳是在撒娇的话,我就勉为其难包容一下他的小脾气好了。毕竟我是前辈嘛。”

 

越知嗯了一声:“你高兴就好。”

 

8、

 

“你更喜欢哪一个?立海大还是四天宝寺?”越知突然好奇地问。

 

毛利愣了一下,实实在在被这个问题难住了。

 

更喜欢哪一个?

 

他在关西长大,习惯了热情又直接的相处方式。关西承载了他太多美好回忆了。

可那些都只是回忆而已。

他最初来到关东时,是封闭自我的状态。他埋怨着固执做出了决定的家长,也埋怨着什么都做不到的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他遇到了立海大的伙伴。

 

是的,伙伴。

他是把立海大的这群人当做伙伴的。

 

他也很感谢幸村。

不仅仅是激发了他的斗志,让他看清了自己的网球道路,还因为,这个比他小的少年站在了队伍的最前方,扛下了所有的压力。

不仅仅是幸村,还有真田和柳。

他能自由自在度过国中,能肆无忌惮地发泄自己的坏情绪,又度过那一段最叛逆的时光,都是因为,这些比他还小的少年,扛下了原本应该属于他的责任。

 

不,这并不是自大,只是作为前辈,总有一些责任要扛的。

但当初他都丢下了。

 

所以现在被指着鼻子骂……

也算是自找的。

 

“前辈你太坏了。”他被这个问题困扰着,连带着许久不用的称呼也脱口而出,“根本不是能互相对比的啊。”

 

一个是过去,一个是未来。

 

问他喜欢哪一个?

 

他是不会抛下过去的,那是他最本质的自我。

但他也不会抛下未来,那是他奋斗的方向。

 

“不如前辈你说吧,你更喜欢我,还是冰帝?”他反问道。

 

越知毫不犹豫:“冰帝。”

 

毛利:“……”

真是好气呀!

 

9、

 

“想过来冰帝吗?”越知问。

 

毛利没有犹豫直接摇头:“没有。”

 

“就算冰帝有我?”

 

“……月光桑,你打完国家赛就要毕业了。”毛利伸出一只手,露出一个笑来,“我们注定要异地恋。”

 

越知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他见毛利已经完全平复了心情,便问道:“睡吗?我关灯了?”

 

“嗯。”毛利翻了个身从越知身上下来。

 

他腿长手长的男朋友伸出手就关掉了墙上的灯。

 

房间里暗下来了。

 

毛利等了一会儿,抬手推了推越知:“你的床在那边。”

 

越知:“我已经睡着了。”

 

毛利:“……很挤啊,你知道你有多壮吗前辈?!你超过一百公斤了诶!”

 

越知·绝对标准体重·甚至看上去偏瘦·两米二六·月光:“……”

 

10、

 

当然最后他们还是一起睡了。

 

11、

 

二十四小时后,毛利以同样的姿态同样的气场砰地打开了门。

 

“他居然当面给我脸色看?!”他气鼓鼓地坐在了床沿,“不知道前辈我很尴尬吗?!我自说自话还被他冷嘲热讽!”

 

越知以同样的顺序开了灯关了门又整理好了网球袋。

他坐在和前一天相同的位置,怀着想笑的心情看着又气出圆眼睛的毛利。

 

“你们最后不是配合的很好吗?”

 

“谁知道他吃错了什么药,忽冷忽热的。”毛利翻了个白眼,非常委屈又非常愤懑,“真是受够了!一年不见柳居然也变成这种会闹小脾气的人了!真田也变得奇奇怪怪毛毛躁躁了!立海大到底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

就算你这样吐槽……

 

越知咳了一声:“要考虑转学来冰帝吗?”

 

“不!”毛利抱着胳膊,“我就看着他们还能变成什么样!看看幸村治病回来以后怎么说!我要讨一个公道!他作为部长必须给我一个公道!”

 

哦。

越知冷漠脸。

比较起来,也不知道谁在发小脾气了。

 

不过算了,有点小脾气才可爱。

聪明又会看人脸色,这样的毛利固然能在一军里如鱼得水,他看着却总觉得憋屈。

 

现在有点小脾气,真是太好了。

 

越知怀着没来由的自豪心情走到床边。

他抬手揉了揉毛利的后脑勺:“需要我安慰你吗?”

 

毛利瞬间睁大了眼睛。

不,应该是把眼睛睁得更大了。

他抬头看着越知,伸出手臂环住了越知的大腿,一只手点了点自己的唇:“月光桑,要安慰的话,记得亲这里。”

 

总是额头……

他可不是小孩子了。

 

这样的情绪被越知捕捉到了。

 

他笑起来,俯下身。

 

12、

 

站着和坐着的身高差太大,亲着亲着就滚上了床。

但这不是正好吗?

一米九一和两米二六……

 

“月光桑可还好喜欢上了我。”毛利下巴架在越知的肩颈,“要不然,接吻还得弯腰呢。”

 

越知:“嗯,幸好。”


————————————————————————————

结果鸡血上头写完了月寿。

但他们真的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所以以后点文的话,其实可以不用点我平时写的因为我自己会主动自发地写的hhhh


 
评论(62)
热度(2438)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