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仁】大新闻(中)

warning:总裁×记者 AU,时隔半年的更新因此情节放飞了……

——————————————————————————————

8、

 

柳在乡下度假(其实是避难)的中途给仁王打了电话。

 

“你做了什么吗?”他问。

 

仁王才刚回家,运动了一中午有点累。午时就不是适合剧烈运动的时段,就算有室内空调和完备的洗浴设施也一样,不知道迹部总裁是怎么做到忙碌一上午中午打完球再忙碌一下午晚上大概还要应酬的。仁王知道迹部晚上有个慈善酒会的日程,他原本从认识的人那里拿到了请帖,现在竟然都不想去了。不行,不去不是浪费了一个人情。真麻烦啊迹部景吾,他就不该答应柳的要求。什么轻松一点,人比动物要复杂多了,特别难搞。

 

“我可什么都没做。”他语气带一点埋怨,“没有蹲草丛,也没有跟车。”

 

“你对娱乐记者有误解。”柳非常淡然地面对仁王的“诋毁”,“现在的娱乐记者没有这么没品。”

 

“今天的推特新闻还有娱记在机场扒车底。”

 

“哦,那我换个说法,立海杂志社的记着没有这么没品。”柳说。

他无视仁王溢于言表的怨气:“明天下午,杂志社约了迹部的专访,关于迹部财团在新能源方面的项目,我把资料传给你,你准备一下。”

“……我记得你不负责财经版块。”

“哦,因为传言这个项目是为了取悦藤本财团的小姐,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是藤本财团,迹部财团的参与从面上看没有有利的地方,反而像是给人送钱的。”柳想了想,又补充道,“你也可以顺便问问他和花滑选手,和今年拿到新人奖的那个女歌手的绯闻。”

 

仁王没来得及拒绝就被柳挂了电话,接着就收到了邮件收入的通知。

他啧了一声,几乎想把柳拉入黑名单。

 

仅剩的职业精神让仁王打起精神来。

他恨恨地打了一大段讽刺的话当做信息发给柳,才进房间开了笔记本电脑收邮件。

 

大学时他读的财务管理专业,还在藤本财团实习过。

这段实习经历的体验并不太美妙,以至于他开始思考,在企业里做财务工作是否适合他。而毕业前夕他又正好与交往五年的男友分了手,急需转换心情,便随性地坐上了飞机美其名“我想去看看”。

 

最开始是以旅游的名义的。

开始拍摄是心血来潮,从手机到普通相机,也试过大学时玩的很溜的拍立得。

后来尝试着给杂志社投稿,又渐渐爱上摄影,和立海签了约。

 

现在让他来看财务资料和报告,他还是能看出一些普通记者看不出的东西,比如这所谓的新能源项目肯定不像外界唱衰的那么简单。

 

迹部景吾,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像传言那样傲慢吗?

但在球场上时,这位大总裁犀利而自信,又和傲慢有着本质的区别。

 

……自说自话和强迫别人和他一起打球这一点倒是挺傲慢的。

 

9、

 

仁王晚上还是去了慈善酒会。

西装是提前准备好的。为了重要场合而专门准备的标准商务西装。

穿上时他在腰的位置比了一下。

又瘦了一点。

果然人晒多了太阳是会瘦的。

 

仁王本身不是为了报道去的。他深刻记得他现在是代班的娱乐记者,报道慈善酒会这种工作和他无关,因此他相机都没带。

但显然进入酒会的娱记不少。

去除那些没找到途径而“埋伏”在酒店外的,光是穿着服务生服装的记者就有两三个。这是仁王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柳给他的一些资料认出来的,没认出来的还有。

 

这是怎么的?

为了迹部?

肯定不止。

这样的慈善酒会,将上层社会一网打尽,还有出名的影星流量,正是娱记们最喜欢的场合。要是能拍到一些蛛丝马迹,就能出名。

想当初,影后和宫崎家公子的“恋情”,不就是在这样的场合下被曝光的吗?

 

仁王端着一杯香槟站在角落里。

 

迹部到的很晚,踩着点,一进门就吸引了场内所有人的目光。

大抵能形容青年俊才的形容词都可以放在迹部身上,人设和电视剧小说里的“霸道总裁”几乎一模一样。也无怪乎迹部即没有往娱乐圈发展的倾向,也不在公共场合和社交网络上发表过多言论,却还是处在媒体与群众们讨论的风口浪尖。

 

而当他上台被采访,又按照惯例捐款时,全场人的目光都不由得放在了他身上。

 

真刺眼啊。

仁王想着,靠着酒店场馆的墙,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而被闪光灯包围的迹部似乎转过头看了看这个方向,又似乎没有。

 

10、

 

仁王不喜欢这样的场合。

这种场合也拿不到什么大新闻吧?

 

会场里还有些喧嚣,大多数人都穿着西装端着酒杯应酬。仁王是记者,也没有应酬的需要,站了一会儿,见迹部在人群中与人攀谈,便琢磨着早点离场。

如果知道明天会有独家采访,他也不会特意找人要来了这次酒会的邀请函。

还是浪费了一个人情。

 

灯光撒在场内,站在角落的位置看不清人的表情,而千篇一律的西装和礼服让这场酒会像是什么人偶的表演。

 

仁王坚持了大半个小时,只用目光追随着迹部的方向。

他也换了位置,只让自己维持在角落的位置,不被人注意便好。

 

半晌没找到切入点,仁王便有些累了。

 

他去了走廊,找了一会儿,找到距离会场大厅最远的那个洗手间。

 

因这一层最大的会议厅被用来做慈善酒会的缘故,其他会议厅就被空了出来。

也幸好其他会议厅被空了出来,不然想找一个清净的地方也不容易。

 

洗了个手又发了会儿呆,仁王在窗口站了一会儿。

他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觉得一切OK,就准备出去。

走到门口却听到迹部的声音。

 

似乎是在打电话。

 

“……让藤村处理这件事,他还在公司吗?你把电话转接到他办公室……啊恩,差不多就是这样,本大爷给你加班费,你快点把这个处理掉。和藤本集团的合作不能出问题,手越既然做不了项目经理就尽快换人,我不希望藤本集团那边再直接找到本大爷……”

 

这好像不是我应该听到的?

 

仁王想,他现在出去,合适吗?

 

但还没等他考虑完,外面的电话就打完了,洗手间的门被推开,他和迹部正面相对。

 

仁王:“……嗨?”

 

迹部挑了挑眉。

“你这么在这儿。”他的眼神一瞬间锐利起来,叫仁王心跳反射性加快。

但仁王很快反应过来。

“我一直在这里。”仁王强调了一下,“是我先来的。”

 

潜台词是你自己找错了打电话的地方不能怪我。

 

迹部便笑了。

 

也不是什么商务机密,被别人听去也听不出什么来。

但他在这儿撞上仁王,实在是很有缘分。

好的那种缘分。

 

中午的网球练习给他的印象不错,他还记下了这位给他留下印象的记者的电话,算是打算继续接触下去。

为此他甚至同意了之前推掉的立海的独家采访。

到了他这个年纪和这个地位,遇到一个感兴趣的人,直接大胆就接触是很自然的事。

而晚上又遇到,实在是很有缘分。

 

他在刚才记者采访时没见到仁王,还以为仁王不在。

 

看来是他想错了。

 

迹部花了很短的几秒时间打量了一下仁王。黑色西装,熨烫得整齐的衣角,鎏金的袖口和用领带夹整理得整整齐齐的领带。

领口有重新整理过的痕迹,能看出来穿着西装的人并不太适应这样的装束,因此在酒会中途跑来洗手间整理着装。

但其实西装很适合他。

挺拔,纤长。不带表情时有一种冷漠的气质,礼貌的笑时又能看出一点笑容下的冷淡。

 

挺和他口味的。

迹部又一次确认了这件事。

 

仁王被迹部打量的有些不自在。

像被透视了一样。

 

这可不太礼貌啊。

迹部总裁是这个人设吗?

但被这张英俊的脸注视着,不舒服的同时又不免因为过于专注的目光而紧张。

 

仁王不由得愣了一会儿神,清醒过来时迹部已经走了过来。

他以为迹部要去洗手池的位置,便往旁边垮了一步,打算绕过迹部出门。

但擦肩而过时他的手被抓住了。

 

“!”

 

没预料到而往后踉跄了两步,被有准备的人带到洗手池边。

 

仁王往后仰了仰。

迹部侧着身,一只手还抓着他的手臂,另一只手绕过他身前搭在洗手池边。

这让像是背靠着洗手池被搂在迹部怀里一样。

 

也太近了吧?

这个姿势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还是说迹部没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听取商业信息打算自己动手搜?

 

仁王冷下脸:“我没录音。”

 

“不,和这个无关。”迹部凑近了些,笑起来,湛蓝色的眼睛在洗手间的灯光下仿佛含着星光,“你今晚还有其他事吗?”

 

“……puri?”

 

迹部人还站在仁王身前,搭在洗手池上的手从自己胸前的口袋上摸出一张房卡:“我是在邀请你,啊恩。”

 

仁王定住了。

他睁大了眼睛,觉得自己面对的迹部总裁一定是脑子搭错了弦。

但俊美的脸就在眼前,带着侵略性的眼神早几分钟就让他乱了呼吸。

 

情绪变换的太快,仁王五味陈杂地抿了抿唇。

 

他看了一眼迹部,又看了一眼迹部手上的房卡。

 

“要来吗,小记者?”迹部说。

 

总裁的撩人技巧居然还挺熟练。

怪不得那么多想嫁总裁的明星网红铩羽而归。

原来是因为性别不对?

 

11、

 

仁王不知道迹部是怎么看出来的。

他很久没有男友了,空窗期大概得追溯到大学毕业那会儿和初恋男友分手。

大草原上的狮子和带着硝烟味的景观占满了他的生活。

 

但现在,他回到了现代生活,回到了灯红酒绿当中。

 

而聚焦了闪光灯和财富的男人就站在他面前,问他约吗。

 

仁王犹豫着想,就算是现实版的五十度灰,能睡一睡这个人,好像也不亏。

 

他抬起手,拿走了迹部手上的房卡。

 

12、

 

一定是因为他和迹部都喝多了。

 

从头到尾只端了一杯香槟还没喝完的仁王有些自暴自弃地想。


 
评论(14)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